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1年口腔护理第二届授课比赛


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口腔护理第二届授课比赛

     

2021324日下午,河南省口腔医院在大学路门诊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口腔护理第二届授课比赛。此次比赛为了提高口腔护士带教水平及授课能力,促进护士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也是对我院口腔护理人员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是对我们口腔护理工作思想、作风的大考验,同时也是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的重要活动。邀请了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祝,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朱保玉,门诊办贾晓青主任,口腔教学办岳阳丽主任,口腔规培办张伟华老师,修复科张鹏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口腔医院惠济院区护理部副主任冉芳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来自口腔临床各个科室共计1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口腔医院各科护士长、护理骨干、进修生共90余名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朱保玉副院长进行致辞提出我院自实施一院三区同制化管理以来,通过考核-培训-考核的模式,积极培养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人文修养。同时对大学路口腔护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大家在疫情期间的辛苦工作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比赛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营造口腔医院护理团队浓厚的学习氛围。

接下来王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口腔医院作为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科医院,在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做出亮点,要树立远大目标,努力成为河南省口腔护理工作的标杆,并向全国一流的口腔医院看齐。同时指出,讲课比赛是互助互学,使教学水平在专家指导下得以提升的平台,希望护理人员不断提升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最后,对本次授课比赛提出希望,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口腔护理人的风采。

比赛过程中,教学办岳阳丽主任,张鹏主任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选手们精心准备,有的选手讲课形式丰富多样,有的选手讲课内容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大家各有所长。同时鞭策大家多参加类似讲课比赛等活动,促进彼此间的交流和学习,不断进步。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牙体牙髓科的张萌讲授牙髓血运重建术的配合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口腔颌面外科朱丽君讲授的拔牙术后常见并发症的预防与护理与儿童牙科任婷婷讲授的窝沟封闭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张萌讲授“牙髓血运重建术的配合”

     

任婷婷讲授”窝沟封闭“

     

朱丽君讲授“拔牙术后常见并发症的预防与护理"

整个讲课比赛过程有条不紊,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为大家带来了一次丰富的知识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惠济院区护理部副主任冉芳做了最后总结,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护理授课比赛,一方面给年轻一代的护理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另一方面,调动了护理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也为护理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夯实了基础。鼓励大家为口腔医院的发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