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团学 -> 党务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1年 1月21日下午,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在郑大一院门诊楼22层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建中副院长做课程思政建设分享,党委书记王庆祝、学院副院长朱保玉、河南省口腔医院副院长何巍参加会议,教学副院长刘进忠主持会议。

杨建中副院长分享了土木工程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加强思政建设的时代背景谈起,系统介绍了该院在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过程中的思路和经验。他指出,土木工程学院是以三全育人为主线,实施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群—课程建设三级建设体系,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培养一流专业人才。

杨建中院长做经验分享

刘进忠院长高度肯定了这些经验,认为其极具借鉴意义。接着刘院长介绍了口腔医学院下一步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并强调在具体实施中,一是各教研室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全局上来,瞄准课程全覆盖、教师全员参与的建设目标,切实将“课程思政”建设任务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是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教学办主推,党办、团委、学工办等部门协同配合,基层教学组织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好氛围营造、成果固化等工作,不断丰富“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三是要培养师资,落实激励机制。“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是教师,要加强师资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水平,落实政策激励和保障,引导鼓励更多教师参与到课程德育工作中来。

刘进忠院长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部署

最后,王庆祝书记做总结发言。王书记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要始终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领会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专业课教师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还要传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培育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一代人才。

王书记做总结发言

本次推进会明确了口腔医学院未来“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实现专业课程全覆盖和教师全员参与,进一步凝聚了教职工的工作共识和智慧力量。

会议现场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