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办事大厅 校内邮箱   
洛阳校区召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
时间: 2022-05-04 16:24      点击: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4日上午,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召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教师与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

座谈会上,来自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9个院系的15名优秀学生代表,从学习与科研实际出发,汇报了本学期课程、科研进展情况以及学生思想动态,并围绕“五四”精神踊跃发言,分享成长感悟、展望奋斗目标。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话题深入。老师们认真聆听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了解洛阳校区学生当前关注的各项问题,并有针对性地给予解答,进行指导。

刘世民老师以“‘五四’精神与我们”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刘老师从“五四”青年节的由来谈起,分享了他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刘老师说,爱国主义是建立在理性基础上的感性认同,它强调个人与国家的相互支撑关系,革命先知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五四”精神与当代所倡导的中国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郑大青年,要切实提高思想觉悟,践行“求是担当”校训,围绕爱国主义筑牢理想信念基础,围绕改革创新锻造服务民族复兴本领,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座谈会还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同学们要强化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