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办事大厅 校内邮箱   
洛阳校区举办健康科普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3-06 17:08      点击:

为进一步增长师生医学科普知识,提高师生健康素养,3月5日上午,洛阳校区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健康科普教育专题讲座。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检验科科普专家徐豪老师主讲。

徐豪老师以《微生物与人类健康》和《认识抗生素,合理使用抗生素》为题,结合自身参与疫情防控的实践,从微生物及健康的定义、抗生素的分类、分级,合理使用抗生素的方法和步骤等方面做了讲解。徐老师强调,滥用抗生素会带来抗药性及其他副作用,对健康会产生一定的危害,务必引起重视,培养合理使用抗生素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自行使用抗生素,用药前咨询专业医师,从而减少耐药性的产生。

徐豪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幽默风趣,让与会师生了解了微生物的特点及抗生素使用的相关知识,提升了疾病预防意识,为全体师生更好预防春季传染病、呵护自己的身心健康注入了力量,也为健康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举办本次健康科普教育专题讲座,是校区落实郑州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之一。培训讲座由校区党政办负责人主持。

(杜思轲供稿)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