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办事大厅 校内邮箱   
郑州大学洛阳校区节能降碳倡议书
时间: 2022-11-11 17:11      点击: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节能降碳的绿色发展理念,培养师生自觉树立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我们向洛阳校区全体师生发起如下倡议:

一、节电节水,养成文明习惯

(一)实验室、宿舍减排,避免长亮灯、长开设备,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二)合理控制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开空调时关闭门窗。

(三)杜绝使用大功率生活电器。

(四)用水后拧紧龙头,避免自流水,杜绝长流水,发现水资源跑冒滴漏等现象及时报修。

二、绿色生活,从点滴做起

(一)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

(二)节约办公用纸,实行双面打印,收集单面空白纸张作为草稿纸。

(三)减少使用购物袋、纸杯等一次性生活用品。

三、绿色用餐,践行光盘行动

(一)珍惜粮食,加入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节粮爱粮、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习惯。

(二)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

(三)餐厅餐巾纸合理使用,减少资源浪费。

老师们同学们,低碳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创造节约、节能的绿色环境。




                                                    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党政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