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共享>>规章制度>>正文

    研究生管理办法

    2017-10-20   点击:[]

    重点实验室是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科研后备人才的培养基地。为了加强研究生的管理,使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工作更为完善,一方面保障研究生在实验室受到完整的基础科研训练,提供稳定的科研环境,另一方面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以更好地完成科研任务,多出成果,培养高水平的科研人才,根据实验室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研究生入室教育

    1.研究生进入重点实验室应由各研究方向汇总备案,办理有关手续。

    2.研究生入室前,由重点实验室组织进行入室教育,包括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及组织结构介绍、学术道德修养与学风建设、重点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大型仪器使用规范及实验室安全等内容。

    二、研究生工作规范

    1.研究生必须遵守重点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的统一管理,认真完成实验室和导师安排的科研任务,积极主动参加实验室组织的各项活动。

    2.研究生必须爱护重点实验室的公共财物、仪器设备和办公设施,严格按规程操作,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实验安全。

    3.研究生可以使用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的仪器设备和办公设施,但必须由导师提出申请,并按相关规定操作。损坏仪器,按规定赔偿。

    5.研究生有义务对本人及他人在重点实验室从事的研究内容保密,在有关内容尚未对外公开前任意泄漏、传播者,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最高可以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研究生考勤制度

    1.研究生应遵守重点实验室的考勤制度。如因故需要请假,必须经导师签字同意,提前备案。

    2.研究生正常工作时间内禁止玩游戏、看视频、浏览娱乐性网站等与学习工作内容无关的活动。

    四、研究生奖励制度

    实验室鼓励研究生在学期间积极撰写科研论文,对完成高水平科研工作、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的同学,将享受实验室奖励。

    五、研究生毕业事项

    1.重点实验室和导师协商拟定研究生毕业要求,研究生须达到要求方可申请毕业论文答辩;

    2.研究生毕业或撤出时,应及时清理个人物品并归还所租借的公共物品,办理完“离室手续单”后方可离开重点实验室。

    六、附则

    1.在重点实验室进行本科毕业论文、本科创新课题研究等本科生,其管理参照本办法执行。

    2.本办法由重点实验室负责解释。


    上一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