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发表我室成果Triple Therapy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With microRNA-122 and Doxorubicin co-loaded Functionalized Gold Nanocages.

    2018-11-02   点击:[]

    我室胡玉荣教授研究组发展了一种基于多功能金纳米笼的microRNA-122和DOX共递送系统用于肝癌的三联疗法,该成果以Triple Therapy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With microRNA-122 and Doxorubicin co-loaded Functionalized Gold Nanocages.为题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杂志上。

    由于协同治疗作用,不同治疗策略的结合用于有效治疗恶性肿瘤具有较大潜力。本文中,一个基于金纳米笼的DOX和miR-122共递送系统被设计,以期达到增强的癌症治疗效果。DOX负载于金纳米笼内部,miR-122通过静电吸附作用被压缩到多功能金纳米笼的表面。同时,聚乙二醇与透明质酸也被引入共递送系统用于靶向递送。我们考察了体内外细胞摄取,分布和抗肿瘤效应。我们的结果证明DOX和miR-122可以有效递送至肿瘤细胞和肿瘤部位。重要的是,通过多功能药物递送系统介导的化学治疗、基因治疗和光热治疗的三联治疗方法,在体内外均展现出比单一治疗更好的抗肿瘤作用。另外,该药物递送系统对主要脏器没有明显毒性,并且对小鼠体重也没有明显影响。由此可得,多功能金纳米笼作为共递送载体具有增强的抗肿瘤作用。


    上一条: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发表我室成果Preparation and Evaluation of Multifunctional Autofluorescent Magnetic Nanoparticles Based Drug Delivery Systems Against Mammary Cancer
    下一条:Mol. Pharmaceutics发表我室成果Reverse Multidrug Resistance in Human HepG2/ADR by Anti-miR-21 Combined with Hyperthermia Mediated by Functionalized Gold Nanocages.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