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1-01-08

简     介: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司是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和郑州大学联合共建的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强强联合的平台和基地。2015年7月,郑州市科技局正式下文同意研究院公司成立郑州大学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这是郑州市科技局认定的首家高校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建设理念:联合开发、优势互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充分发挥政、产、学、研、金等各方优势,搭建政府、高校、企业相互支持的合作平台,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有机结合,使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司成为区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高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建设原则:

(一) 明确定位、突出重点

(二)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三) 协同创新、多方共赢

(四) 统筹兼顾、分步实施

(五) 金融助力、科技腾飞

建设目标:以高新区电子信息主导产业为主线,联合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开展产业发展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搭建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共性技术成果,孵化一批科技型产业,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具体包括:五年内,建成一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建成一个技术转移中心;建成郑州市智慧城市、电子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化工能源及其它新技术领域多个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共性技术及前瞻性技术研发及产业技术的集成创新,完成500项技术研发;技术人才队伍达到500人,汇聚高层次人才50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2000人;孵化企业50家,成立创投公司一家,至少培育1家上市公司。(以上具体目标前提是建设经费保障到位,约需10亿建设经费)

研究院官网请点击:http://www5.zzu.edu.cn/c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