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大事记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1-01-08

2020年重大事件


4月26日,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实地调研郑大科技园新园区建设工作,市科技局局长夏扬、城建局局长梁远森、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红军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副校长赵明皞出席接待,校基建处、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6月23日下午,郑大科技园在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专家报告会。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方塘智库创始人叶一剑以及近40家在孵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副主任毛安福主持。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一行到郑大科技园调研指导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8月22 - 23日,郑大科技园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大学科技园建设专家咨询会和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

建设专家咨询会邀请了原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司巡视员耿战修、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张力、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葛朝阳以及中国矿业大学企业改革办公室主任张福生对科技园建设进行指导。

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邀请了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河南省财政厅政研室主任胡兴旺、河南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陶曼晞、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河南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常林朝、河南省科技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副处长李东永、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缑云峰、郑州市科技局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处长李金岭、原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刘华以及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枫杨园区运营中心主任肖惠中对科技园发展规划进行指导。


9月18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将国家大学科技园申报的准备情况向刘炯天校长进行最后的汇报,并就答辩的相关情况进行讨论。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刘校长对科技园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科技园功能定位、未来发展规划、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以及ppt中的细节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9月22日,在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完备、汇报材料和PPT数易其稿的情况下,刘炯天校长率队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评审会,并亲自上台汇报和现场答辩。扎实到位的汇报材料、精彩的现场答辩,得到了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10月14日下午,郑大科技园与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郑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金融办主任王明章,郑州中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善正、总经理王春晓,郑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晓民等班子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孙钢灿副总经理主持。会上,范晓民与张善正共同签署了《郑州大学科技园与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3日上午,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在三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直播视频,并根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大学科技园工作实际,深入探讨并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11月4日,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党纪舟、严宏以及策划发展部部长李金标一行莅临我园区考察交流。科技园公司总经理范晓民、副总经理孙钢灿等陪同。


12月1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公布郑州市创新创业孵化载体2019年度运营考核评价结果的通知》,经过孵化载体运营单位材料申报、委托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市科技局党组会研究审定、结果公示等程序,郑州大学大学科技园在2019年度郑州市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运营考核中被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