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科技园与春芽资本管理公司召开交流座谈会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1-10-24

10月23日下午,“河南省招才引智大会之院士专家河南行赴郑州大学”活动中,专家组成员之一——浙江春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晓华到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毛安福、郑州郑大眉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瑜等人出席。

双方就文化产业数字资产存储、交易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期望通过加快文化数字资产平台建设,打造多维度、全要素融合,推动数字化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毛安福表示,河南是中华文明的核心发源地。随着大数据技术和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文化数字资产也开始进入文化领域,文化数据资产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文化资产之一,而文化数据资产评估与管理体系也将成为新型文化领域的基础设施。

他强调,郑大科技园积极响应河南省“十四五”期间“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号召,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谋划文化产业数字化实施路径。以“文化+数字+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模式,布局文化数字产业。同时,依托郑州大学优质人才和郑州郑大眉湖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本力量,打造中原原创文化生态策源地、孵化优质项目。在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壮大以创意为内核的文化产业,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和品牌战略,助力推动文化产业与科技、金融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赵晓华对科技园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强调,春芽资本长期从事文化、动漫等产业的相关投资,并致力于推动文化产业与数字产业融合发展,愿意在今后与科技园公司增进联络、共同合作,助力河南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建设。

会后,赵晓华邀请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领导到春芽资本对参投企业进行指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