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大学科技园“走进院系,共谋发展”活动顺利启动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8—19日,郑大科技园公司总经理范晓民带领公司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人员走进郑州大学农学院、化工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围绕大学科技园基本概念、郑大科技园发展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谋划与入孵政策等内容举行宣讲活动。这标志着郑大科技园“走进院系,共谋发展”活动全面启动。

该活动是大学科技园按照“依托学校、服务学校,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的建设思路,遵循“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为与校内院系建立深度融合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所策划并实施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科技园与校内院系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落地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更加主动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行动助力大学科技园内涵建设和学校创新体系构建。

范晓民表示,只有与大学紧密相连、深度融合,大学科技园才能得到充足的人才智力资源支持。郑大科技园希望与学校院系共同合作,打造服务学校、辐射区域、开放协同的共同体,实现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宣讲活动在院系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在农学院,多位教授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成果转化工作进行咨询交流;在化工学院,与会老师针对企业孵化问题进行提问了解;在管理工程学院,师生们就如何降低创业风险、处理好创业与学业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踊跃提问,对创新创业表现出极大热情。三个学院的师生均表示愿意与大学科技园合作,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

接下来,大学科技园“走进院系,共谋发展”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并以此构建具有郑大特色优势的“大科创”服务体系、“大宣传”服务格局,“大品牌”服务战略,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科技园区,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