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郑州大学与西门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6日下午,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会见西门子(中国)公司副总裁韩磊一行。

韩磊向屈校长介绍了西门子公司发展历史、在中国业务发展的情况和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强大优势。

屈凌波在会见中提出,希望西门子公司与郑州大学鼎力合作,借鉴德国智能制造教育课程体系,以建设西门子机电制造一体化国际认证(SMSCP)中心为契机,产教融合,提高中西部地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中国制造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培养更多机电产品制造、技术服务和管理的高素质、全能型、国际化人才。

会见后,双方对“中德跨国校企联合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研讨,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人社厅、郑州市工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研讨。会上,正式启动了中德政府2019年度合作试点示范项目“郑州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培养基地”建设,郑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代表学校与西门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西门子机电制造一体化国际认证河南省认证中心”。

“郑州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培养基地”是郑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与中德学院联合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德国大众集团共同打造的2019中国工信部和德国经济部中德示范合作试点项目。是郑州大学为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瞄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突破传统路径依赖,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国际合作交流育人机制,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打造的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基地。

屈凌波(右二)会见韩磊(左二)

研讨会现场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