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关于进一步强化寒假期间员工出行健康管理的通知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1-01-29

中心各部门、各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强化员工全方位风险防控,加强寒假期间员工全过程闭环管理,更好的执行上级和属地管理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就强化寒假期间员工出行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从严防范意识。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各部门、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严峻性的思想认识,全面紧起来严起来,严防死守,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按照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完善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和方案,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确保员工健康安全。

二、加强员工闭环管理。全体员工非必要不离郑、不出省,提倡“留郑过年”,领导干部要带头在郑过春节。确需离开居住地前往国内低风险地区的,校编员工必须从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申请“教职工外出行程上报”;聘用员工必须填写《员工外出报备表》(附件2),经所在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签批同意。建议员工减少串门、减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未经批准,禁止出境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三、假期期间所有外出人员回郑后,校编员工须线下提交《郑州大学教职员工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外出销假备案表》(附件1),经中心主任审核批准后,报学校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备案;聘用员工必须参照填写附件1,经所在企业主要负责人签批销假备案。

四、寒假期间,所有员工要每天坚持健康状况上报,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情况,须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报告。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不建议寒假期间外出旅游等。在人群密集、封闭拥挤场所要坚持全程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保距离、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向单位报告。

综合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

 

附件1郑州大学教职员工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外出销假备案表.docx    


附件2:员工外出报备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