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郑州大学-建华建材有限公司低碳建造研发中心落户郑大科技园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2-07-14



713日上午,由郑州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和建华建材(河南)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郑州大学-建华建材(河南)有限公司低碳建造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在郑大科技园举行揭牌仪式,研发中心正式落户郑大科技园。建华建材中原区域总经理戴衍,郑州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院长郭院成,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范晓民、副主任孙钢灿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郑州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清富主持。

揭牌仪式上,戴衍、喻先惠、范晓民分别介绍各自情况并对研发中心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一定发挥各自优势调配各类资源,大力支持研发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在交流环节,各方代表就研发中心的规划和今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研发中心的成立是郑州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牵头的“千校万企”行动和省教育厅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要求的重要举措。研发中心由学校、企业、园区合作共建,有利于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产学研深度融合,凝聚培养高端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共同推动低碳建造技术的创新发展,实践“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业态建设,不断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研发中心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结合企业产业优势,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未来产业布局等方面不断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企业有需求、高校有服务。

郑大科技园作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加强布局研发中心建设,既是实现内涵建设和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又是对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号召的积极响应。郑大科技园将围绕研发中心的发展需求提供物理空间服务,同时充分发挥资源汇聚优势,为研发中心提供人才支持、科技资源赋能等高层次服务,为研发中心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孵化提供大力支持,全方位、多层次助力研发中心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