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科技园“助力黄河生态保护 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学习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2-0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8月25日,在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的领导下,科技园工会特组织为期一天的“助力黄河生态保护 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学习团建活动,让员工们一同了解黄河历史,学习黄河文化,增进集体凝聚力。

暑热已消,凉风习习。当天清晨,全体员工在公司集合后一同前往郑州黄河湿地公园的南裹头广场。南裹头观景点是郑州黄河中下游唯一往外凸出的地方,也是郑州的黄河会客厅。大家在这里感受到了“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的苍茫壮阔之美。

随后,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分成三个组,展开游戏Pk赛。游戏分为“翻牌游戏”、“积木筑塔”和“我们是最棒的团队”三个环节。游戏过程中,组内成员齐心协力,组外成员相互竞技,在欢乐的比赛中,展现出团队的合作风采,增进了成员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午,大家来到了黄河博物馆。在引导员的讲解下,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入馆内有序参观学习,深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黄河70余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接着,大家参观了模型黄河实验基地。董志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小浪底至陶城铺河段实体模型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展的主要试验工作。在黄土高原人工模拟降雨大厅,申震洲博士结合人工模拟降雨大厅的功能和目标任务,对黄河泥沙的来源、危害以及黄土高原生态脆弱区的生态综合治理技术进行了精彩的科普讲解。员工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助力治黄能力的提升,见证了黄河科研的进步,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返程的路上,工会为大家送上了新鲜采摘的葡萄,在清新的葡萄香中,本次团建活动圆满结束。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学习了更多的知识,提升了个人能力,也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接下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