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踔厉奋发,科创报国——郑大科技园党员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郑大科技园全体党员和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线上方式围绕报告交流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科技园党员干部和员工当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感想,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投身于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建设当中。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范晓民坦言十分激动。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用了较大篇幅作了专门的论述,表明党中央将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服务于科技创新的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科技、创新、人才的众多话题,这些话题都与我们大学科技园工作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新时代十年里的伟大变革,离不开科技、人才和创新。今后三十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要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讲,二十大报告给我们从事科技创新服务的广大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前,正值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郑大科技园要在总结过去发展成绩的基础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迈开新步伐,取得新业绩。要发挥好国家级平台作用,对照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涵建设标准,继续依托大学重要创新源头,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郑大一流建设为目标,聚焦河南科技创新主战场,通过打造开放融通的创新创业环境,建设一流的服务平台,加快形成涵盖校内外、链接上下游的创新生态圈,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真正成为区域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孙钢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所作的报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的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三十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努力作好大学科技园内涵建设的实际行动,力争在校地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突出成绩,更好地服务于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和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员学习心得


张文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结合郑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实际,不懈努力、奋斗进取,为学校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静: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要坚定科技自信,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守正创新,永远保持赶考的精神和心态,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为大科园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玲玲: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了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新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促进多种创新要素有效联动,为郑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陈卓: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历史,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政治信念,加强党性学习。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科创工作者,我会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扎根科研事业,埋头苦干、矢志创新,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张璐: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对科技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科创服务一线的一员,我将继续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聚焦科技创新政策、科创资讯、行业发展趋势和园区动态,持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要求。

裴利菲: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催人奋进,专章部署科教兴国战略,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赋予了光荣使命和时代重任。作为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深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的同时,再多一点思考,让科技工作更出彩,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更周到,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