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启新征程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2-12-31


各位员工、各位朋友: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和郑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向关心、指导我们工作的科技、教育战线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支持、帮助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学校领导和各院系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园区所有员工及家人、入孵企业、经营商户以及合作伙伴致以诚挚的祝福和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2年,新冠疫情起伏跌宕,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冲击,人民群众生活失去节奏。对大学科技园来讲,各项工作影响巨大。我们经历过疫情肆虐、全城静默的考验,也感受过人们患难相恤、互助相帮的温情。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这一年郑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前进;这一年大学科技园也正式进入了“后申报时代”,开启了特色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2022年,大学科技园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围绕“内涵建设、园区建设、品牌建设、科技金融”四位一体的工作内容,锚定“动态考核优秀”“工程尽早开工”的工作目标,明确提出年度“十大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初步构建起具有“郑大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2022年,我们探索协同创新机制,助力成果落地转化。依托学校学科、人才和技术等综合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平台企业、社会机构和优秀团队的协同与合作,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新路径,努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样板项目,助力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2022年,我们打造科技创新生态,构建科创服务体系。按照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涵建设要求和新的发展规划,拓展物理空间,搭建服务平台,务实推进园区业态布局调整升级,园区景观、标示、建筑等形象进一步优化提升,吸引多家社会企业和学校创新团队入园孵化创业,初步形成了功能完备、氛围彰显、要素齐全的创新创业环境,为构建高质量创新创业生态和科创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2年,我们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园区安全稳定。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环境消杀等措施,严格按照上级政府和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确保了园区安全运行整体有序。

2022年,我们砥砺深耕,获得了多项荣誉资质。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获得“河南省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代表郑州大学申报并成功获批了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司成功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郑大科技园众创空间在国家级众创空间评价中获评“优秀”(A类)、郑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第十一届河南省开发区建设“金星奖”中荣获“河南10强最具活力产业园”称号,等等。每一份荣誉,都有我们的辛苦付出与汗水抛洒,每一份荣誉,都是对我们不懈奋斗和坚韧品质的肯定。

浩渺行无极,扬帆必远航。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经济社会承压复苏、迎难而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大学科技园夯基蓄势、激发潜能的重要一年。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学科技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锚定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依托学校重要创新源头,进一步发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优势,打造开放融通的创新创业环境,汇聚更多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孵化更多科技型创新企业、转移转化更多高质量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实现“动态考核优秀”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新征程,再出发,让我们永葆“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以奋进之心、集拼搏之力、做实干之事,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谱写2023年事业发展新篇章。

最后,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的付出和努力,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