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化学学科臧双全教授课题组诚聘青年教师及师资博士后

作者: 时间:2020-04-06 点击数:

欢迎访问郑州大学晶态分子功能材料创新团队!近年来,团队主要围绕团簇化学与框架材料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因团队发展需要,拟在诚聘具有发光材料及机制研究及能源催化研究等领域的青年教师及资博士后研究员(满足学院标准直接留校任职,博士后期间的所有成果都可以参与职称评审),热忱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入本课题组!

课题组负责人臧双全教授简介:

臧双全,郑州大学化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河南省第十批省优秀专家,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和绿色催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均主持工作)任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Crystal Growth & DesignTopic Editor、《无机化学学报》编委、《中国化学》青年编委。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河南省科技厅创新人才等项目。Nat. Chem., Sci. Ad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Sci., Adv. Funct. Mater.,Coord. Chem. Rev., 等权威化学类期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1篇,热点论文1篇。代表性论文被国际著名刊物Chem. Rev.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引用6800余次, H-index = 48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河南省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各一项。

课题组主页:https://www.x-mol.com/university/faculty/14698

实验室条件简介:

实验室坐落于郑州市高新区郑州大学新校区绿色催化研究中心。实验室面积充足,拥有一批先进的精密仪器设备和完备的实验条件,如XtaLAB P200转靶X射线单晶衍射仪、串联质谱仪、显微光谱测试系统、圆偏振荧光光谱仪、变温荧光光谱仪100万元以上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可完成晶态分子功能材料所需的基本形貌和结构表征、部分性能测试和量化计算。同时郑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拥有多台高质量TEMSEMNMRRaman等表征仪器,为实验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岗位招聘条件:

1. 为人诚实守信,工作勤奋,富有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2. 化学、材料专业具有金属团簇(合成及光学、肿瘤诊疗等性能研究)、金属有机功能材料、能源材料相关研究背景的海内外应届博士。鼓励可以与本课题组方向交叉的相关方向博士加入。

3.良好的英语科研论文撰写能力,取得相当的学术成果,有较高质量的文章发表。

岗位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直事业单位聘用人员通知》办理相关手续,其工资待遇按河南省事业单位有关规定执行。符合郑州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的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http://www5.zzu.edu.cn/flfg/info/1013/1338.htm)。

师资博士后按照郑州大学相关规定执行(http://www7.zzu.edu.cn/rczp/info/1146/1031.htm)。

提交材料:详细应聘简历一份并标明两位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zangsqzg@zzu.edu.cn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