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徐明亮教授团队诚聘海内外英才

作者: 时间:2020-04-06 点击数:

一、徐明亮教授简介

徐明亮,19812月出生,河南信阳人,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河南省大数据智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2019)。学术兼职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会评专家,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首席专家,嵩山智库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等。担任ICVRV 2017ACM SIGAI CHINA Symposium 2017ChinaVR 2019CAD/CG 2020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程序主席,Journal of Visual Languages and ComputingNeurocomputing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等重要国际SCI期刊编委。

徐明亮教授长期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领域的交叉研究、教学与应用工作。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从制约国家安全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卡脖子难题出发,创新提出灵境迁移理论,将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在群体行为大数据分析与仿真、人工社会高性能计算、人机融合工业质检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制多套国家急需的装备与系统,成果被应用于国防军工、智能制造、社会治理等领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国防效益。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课题)7项和企业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多项,在ACM TOGIEEE TPAMIIEEE TIPIEEE TMMIEEE TVCGCVPRICCV等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

   

二、团队简介






文本框:  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听取中心成果汇报
文本框:  河南省陈润儿省长听取中心成果汇报


在郑州大学计算机学科首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的直接指导下,在徐明亮教授的具体带领下,在长期的共同奋斗中,形成了一支由10余名优秀青年教师和30余名硕博研究生组成的奋发进取、能打硬仗团队。团队20151月创建郑州大学信息学科前沿交叉研究中心,201612月获批成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201712月被河南省科技厅认定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20187月获批成立河南省大数据智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本团队长期聚焦群体行为计算重大科学问题,充分利用郑州大学国家超算大科学装置,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服务国家发展需要,研究人类社会、物理世界、智能机器和网络虚拟空间深度互联融合的四元空间中复杂群体行为计算模型理论与方法技术,研究方向包括:群体行为大数据分析与仿真、人机物融合智能与装备、人工社会高性能计算,涵盖理论与算法、数据与工具、软件与平台,集成升华并建立了灵境迁移创新理论。围绕该学科方向,近5年主持国家级项目30余项和企业重大横向10余项,研制了919大飞机合成视景系统原型、929宽体客机燃油控制某子系统原型、人工社会仿真推演实验床引擎、美钥码公共服务平台、人员流动应急管控系统与装备、人机融合工业质检大脑平台等一系列国家亟需的自主关键软件系统与装备。

   

团队作为核心参研力量之一承担之江实验室社会治理大数据及模拟推演平台大科学装置的研制任务,并面向民航无人化物流转运、城市交通大脑工程、无人化智能制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与数字政府建设等重大应用场景,以研制相关智能系统与装备和实现应用落地为目标导向,联合相关学科和优势单位开展大交叉、大协作的政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建设大团队、打造大平台、承担大项目、落地大应用、培育大成果,努力形成独具特色和优势的一流学科方向。

已与10余家著名行业龙头企事业单位长期保持稳定的深度产学研合作关系,在该学科方向上实现了理论、技术、工程、应用的全链条贯通,为团队师生创造了前沿学术研究与实际应用场景一体融合、互为牵引的良性闭环。

在陈国良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浓厚的家国情怀感染下,在他们专注沉稳、治学严谨的大家风范熏陶下,团队始终坚持以先进思想引领、以国家情怀感召、以崇高使命激励每一位团队师生,形成了求是担当、埋头苦干、科技报国的科研文化,注重引导青年教师坚持问题导向,将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一方面,集中力量办大事,从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中凝练重要基础科学问题进行有组织的大团队协作和系统深入研究,并注重围绕稳定研究主题开展学科交叉和前沿探索;另一方面,注重与企业合作,努力将研究成果与重大应用场景深度结合,研制国家急需的应用系统和装备,形成学术研究与现实应用相互促进、双向转化的良好闭环,促进了基础研究与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复杂,团队主持承担了河南省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重大专项“复产复工人员流动的疫情风险态势仿真推演与智能精准防控平台建设”,正奋力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于战胜疫情中!

三、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1、招聘对象

本团队长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多智能体系统、区块链技术、高性能计算、地理信息系统等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的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含师资博士后)。

2、待遇标准

在按照郑州大学相关政策执行的基础上,还将根据具体科研业绩情况和财务制度要求由团队发放自筹的绩效津贴。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明亮、吕培

邮箱:iexumingliang@zzu.edu.cnielvpei@zzu.edu.cn

微信:xumingliang_at_zzulvp_86

电话:1760385870018538789168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