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DUCATION > Content

学校教务处来医学院调研基层教学组织工作

Publisher:   From:医学院   Publish Date:2019-11-08   Read Count:

11月4日下午,教务处王忠勇处长、副处长吕雅萍、祁秀香、刘鑫、潘志峰、吴艳利来医学院进行基层教学组织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新医科建设推进情况;医学院成立后教学工作运行情况;专业负责人制度执行情况,包含专业负责人调整情况;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标准完善情况;院系层面在本科教育方面的其它问题等,对医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处长一行首先来到临床医学系,听取了一附院副院长兼临床医学系主任赵松教授关于临床医学系教学工作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内、外、妇、儿等教研室的建设。王处长仔细询问了师资结构、教授、副教授上课比例、教学运行各个环节等方面的情况,对打破医院界限,成立临床教研室,临床教师竞聘上岗,实现资源统筹;加强临床教师督导与考核,实现同质化管理;合理安排学生教学进度,平衡考研与实习要求等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也给予了高度关注。

在医学院,王处长一行听取了护理学院张艳副院长对标一流,迎接专业认证的工作汇报,对当前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针对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提出的新医科推进建设工作,强调了转化医学、精准医学、智慧医学相关专业建设的必要性。对临床医学系李同领副主任、第一附属医院闫新明副主任提出的如何引入激励政策将高水平教师留在临床教学岗位上,保持教师队伍的相对稳定表示认同。对基础医学院闫红涛副院长提出的教育“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将思政与基础、临床内容相结合,基础教师与临床教师相结合,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打造有挑战度的“金课”,进一步发展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表示赞赏,勉励他们继续为郑大一流专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对第五附属医院汤有才副院长提出的“双创基地建设”,“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寻找身边的榜样”等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人民医院孙培春副院长、第三附属医院王军副院长、检验系岳保红教授、口腔医学院刘进忠副院长也针对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最后,听取了医学院教学办鄢文海副主任的汇报,了解了医学院卓越医生2.0的建设思路,提出要以“一流医学本科,一流医学专业,一流医学课程,一流医学师资,一流医学质保,一流医学人才”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积极申报和建设“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国家全科医学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医学国家教师发展示范中心”,并表示教务处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各院系对标一流、突出亮点,同时扎实做好教学基础工作。





NEXT:郑州大学医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官方微信

Address:40 North Road, 27 District University, Zhengzhou  ZIP code:450052    Tel:0371-66658007/66658829    Email: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All Right Reserved

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