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慧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3 17: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号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学科特聘教授刘嘉麒,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慧来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全体班子成员、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钦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02174329

刘嘉麒院士以《双碳理念与生态文明》为题,就提高对生态的认识、科学进行生态建设和生态管理、实现生态文明促进黄河流域发展、双碳理念与生态文明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刘院士叮嘱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双碳”理念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国家战略,深入研究生态文明的内涵与意义;科研工作者要发挥严谨、求真的科研精神,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地实施双碳理念与生态文明建设。刘院士结合黄河“悬河”的特征,提出了若干关于悬河的科学研究问题,论证了“生态-黄河”的关系,并寄语广大师生深入钻研,以科研力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江恩慧副院长以《黄河下游河道不同时空尺度河床演变与滩槽协同治理》为题向大家讲述了目前在黄河下游河床演变及治理方面开展的重要研究工作。她提出黄河治理是多方面、多学科的交叉,要从流域系统科学的角度进行综合研究实践。期待师生们今后在黄河治理与黄河水沙资源利用上多下功夫,以更宽视角、更全学科,系统推进黄河战略科研工作的突破性进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