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宋荣斌教授入选《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选介》

发布时间:2021/09/09 16: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选介》,我院宋荣斌教授成功入选。

宋荣斌教授于20176月至20207月在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8月入职我院,主要从事生物燃料电池及其自供能传感应用的研究。通过合理调控电极材料与产电微生物之间的相互关系,首次将细菌表面修饰技术应用于微生物燃料电池;同时提出了将生物燃料电池自供能传感器与靶向治疗整合的新概念,相关研究成果被Science Daily等国外十多个科研平台报道。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 Soc.Rev.Adv.Mater.Angew.Chem. Int. Ed.Nano EnergyChem. Sci.等高水平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生命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课题等项目。

据悉,为宣传博士后基金资助成效,从2014年开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每年从获博士后基金资助的上一年度出站博士后人员中,挑选出有代表性的100人编印成册,以展示获资助的优秀博士后人员风采,激励广大博士后勇攀科学高峰,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showinfo.html?infoid=7f8b7189-7b10-497d-a959-667eb4816281

https://mp.weixin.qq.com/s/_IJyj5cZ8UkREfy9KKzEQw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