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我院张伟副教授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22/07/12 2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协公示了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结果,我院张伟副教授申报的战略研究课题《黄河流域新污染物治理国家需求及战略应对体系研究》成功入选。

2022年3月31日,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发布《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的通知》以来,广大青年科技人员积极踊跃申报。根据中国科协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经形式审查、专家匿名评审以及有关审批等程序,在公示后最终确定入围人选。

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出以来,张伟副教授所在的郑州大学黄河研究团队承担了中国工程院第一个“黄河”重大咨询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一期、二期)课题、2020年河南省重大公益专项“黄河河南段高质量发展路径优选与调控”、郑州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郑州大学)智库研究专项“黄河下游生态廊道建设问题与对策”等黄河重大研究课题,已围绕黄河基础生态环境及产业发展等现状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积累了一系列的黄河流域产业、城市及环境发展的基础数据。张伟副教授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将对郑州大学黄河智库建设及战略研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