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我院地热与生态地质研究中心师生开展通识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5:4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黄河与黄土高原》教学团队带领40多名本科生在黄河中下游分界碑和黄河文化公园开展通识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来到黄河中下游分界碑、炎黄广场,参观了黄河国家地质博物馆。老师们介绍了黄河流域资源与风俗文化,使同学们了解黄河的形成与演化,黄河形成悬河成因与发展,全方面了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现状,加深了对此课程的认识,深入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此次黄河通识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院地热与生态地质研究中心所开设的《黄河与黄土高原》课程重要组成部分,该课程得到郑州大学2022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黄河国家战略背景下本科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的研究与实践》(重大项目)的资助,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教育部、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黄河国家战略,切实将“黄河、黄土、黄种人”融入大学生课程实践探索中,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