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我院张伟副教授获批教育部“春晖计划”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评审结果,河南省共获批准立项25项。我院张伟副教授牵头申报的研究课题《黄河流域水-沙微界面驱动PPCPs新污染物去除过程研究》成功立项,项目国外合作者为加拿大里贾纳大学能源、环境、可持续社区研究所张鹏研究员,合作双方前期有长期的科研合作与交流。申报团队张伟副教授长期从事黄河流域新污染物界面作用及修复的研究工作,围绕黄河基础生态环境及产业发展等现状进行了多次调研,对黄河水沙界面新污染物的行为机制也进行了深入研究,曾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

 

据悉,“春晖计划”由教育部设立,旨在鼓励和支持高校教师或科研人员与在国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等长期从事研究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共同申报的合作科研课题。项目的获批对于进一步强化黄河流域新污染物的协同研究和成果产出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提升教师的国际科技合作与创新能力,提供多种渠道服务广大教师的对外科研交流。后续我院将进一步强化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助力国际化水平的整体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