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强化“新工科”建设:《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开展 现场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3/11/22 15:5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推动“新工科”及郑州大学一流课程建设,提升学生对固废处理机理及过程的理解水平,掌握典型电子废弃物的处理和处置工艺,培养学生在固体废物资源化领域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23年11月17日下午,由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的《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课程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在郑州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由《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课程主讲教师张伟副教授带领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在现场完成了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节的学习,将知识体系和工程实际紧密结合。

通过现场的实地教学环节,郑州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带领学生们从电子废弃物拆解、处理过程装备、危废储存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基于所学理论知识,同学们对电子废弃物破碎、分选及进一步处理过程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针对不同种类电子废弃物应选用何种处理方法,同学们通过现场的实地学习有了更为清晰的研判思路。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固废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处理方法选择、处理流程等实际问题与现场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课程是我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也承担着郑州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的建设工作。课程团队组通过实施理论教学耦合现场教学的方式提升学生的课程学习兴趣,寻求提升学生解决实际环境工程问题思维与实践能力教学模式。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融合理论与实践的学习平台,强化了“新工科”理念在教学中的贯彻实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