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清水源-郑州大学生态环境研究院召开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2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企合作求共赢,优势互补谋发展。8月12日,清水源—郑州大学生态环境研究院学术交流会在济源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研究院理事会常务理事长张钦,我院副院长、研究院院长韩丽,以及我校1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研究院承担的《基于碳点的新型荧光示踪型水处理剂的研究》等4项2021年度研发项目和《冶金污酸资源化回收利用》等3项2022年度研发项目分别进行了汇报,结合清水源公司的技术需求和工艺要点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对项目研发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指出,目前在研的几个项目有的是清水源公司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有的是前瞻性研究,都具有一定的难度,这些项目的研究对提升公司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各个项目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加强与公司对接,瞄准需求,突破技术难关。会议期间,清水源公司董事长、研究院理事长王志清介绍了公司情况。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清水源智控中心、研发中心和虎岭智能化生产基地。

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水处理剂生产研发企业。2020年,在屈凌波副校长的大力推动下,我校与该公司成立了研究院。公司每年为研究院提供100万研发经费,用于研发公司的科研项目。项目以我院为主,面向校内外招标。目前在研项目7项。此次学术交流推动了我院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提升了研究院的研究能力,深化了校企合作,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