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喜鹏一行莅临我院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9 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邀请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喜鹏一行到我院合作交流。我院执行院长汤建伟、副书记韩丽、副院长窦明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汤院长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学院领导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郑喜鹏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了增进双方了解,更好地展开合作,汤院长向郑经理一行介绍了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型学院建设及发展规划,主要包括生态环境保护理论政策、学院学科科研教学基础、学院发展战略目标规划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的机构设置、领军人才、学科方向、研究成果、特色与优势,也特别介绍了我院新成立的中德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概况。会上,汤院长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重要战略目标,并表示这一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非常希望能与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深入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随后,郑经理就公司的业务模式、市场网络、精英团队等方面对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绿色低碳领域的创新型企业,也是国际、国内领先的绿色低碳综合服务商,在国家、省市多个层面拥有相关资质资格,以智库咨询为统领,以信息技术为载体,以绿色投融资服务为助力,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郑总表示,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多年以来致力于绿色低碳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具有丰富的国家、地方政府以及企业标准开发经验,非常愿意与我院展开深入交流。



最后,郑总与汤院长就双方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就今后加强合作达成共识。郑总表示非常期待与我院展开合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能与我院具体谋划合作方案,在长期项目合作上注重积累,在中期项目上推进策划,在短期项目上着手准备,并初步建立联系机制,找到双方契合点,将合作真正落到实处。汤院长表示,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都非常期待与贵公司展开长期合作、深入交流,并希望能够联合贵公司、学校、学院多方力量,依托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合作顺利进行。


此次合作交流,推动了我院绿色低碳领域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深化了校企合作,促进了合作双方的共同进步,为日后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奠定基础、积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