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班主任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6:5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20-2021学年班主任述职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执行院长汤建伟、副院长窦明、工会主席王克科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17名班主任先从学生学习、实习实践、就业和生活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又围绕教学与管理工作开展的难点和如何加强对学生教育指导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今后的班主任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着力方向。

张钦向一直以来奋斗在育人一线的全体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肯定了各班主任在学生工作及班级事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出了班主任工作的要点,他提到,在学习方面,要将工作做细做实,从专业角度对学生加以引导指导,重视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学生扬帆起航;在生活方面,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扎实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班主任要切实扛实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汤建伟提出在新形势的青年大学生,班主任要在多方面,多角度解决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业及生活中的问题,健全学生人格,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高巩固学生专业思想,立足专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是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举措,生态与环境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工作例会和座谈会形式等为载体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与交流,促进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