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重大项目《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研究》启动会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30 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郑州大学牵头的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重大项目《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研究》启动会在主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吴丰昌院士、张佳宝院士、马军院士,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南京大学李爱民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宁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等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吴丰昌院士致辞。他对大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提出了项目及各课题研究工作要求。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汤建伟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课题设置、研究内容、实施计划和完成目标。来自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郑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院士专家组成的课题研究人员围绕着各自课题目标提出了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以及课题任务。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张佳宝院士等专家基于国家对中部地区的发展定位,以及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生态环境保护发展问题,从数据资料调研采集、国内外形势分析、研究领域广度和深度、未来发展演化四个方面对项目内容提出了建议。

该项目围绕河南省30-60双碳目标与产业转型提质、宜居生态城市建设、现代农业生态、黄河流域河南段发展、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功能区保护等主题,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研究,为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约束条件下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