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张红英来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红英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执行院长汤建伟、党总支副书记韩丽、工会主席王克科、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线下会议,其他年级班主任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线上参会。会议由韩丽副书记主持。

IMG_7054

本次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密切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就业服务指导网络等主题,参会人员积极进行探讨与交流。

会议开始,汤建伟院长就生态与环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概况做出相关讲话。汤院长表示:就业创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都应重视起来;未来我院要不断健全就业创业工作制度,对于我院本科学生,可以将就业指标放入学年工作考核中,同时健全奖惩机制;对于研究生,可以将就业率与招生指标相联系,形成联动机制;对于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班主任及辅导员要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导师与学生也要建成相互帮扶模式,助力学生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IMG_7041

随后,韩丽副书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生态与环境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本情况。上一学年,生态与环境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进行工作,各项指标均达到学校标准,不断提高深造率,在实现考研与就业有效衔接的同时,通过精准供需对接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接下来,张钦书记就教育部对高校就业创业最新文件同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与讨论。张书记强调,要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中引导学生灵活就业,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不断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就业实习实践,在提升学生个人能力的同时,健全就业保护机制,尤其是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就业工作是十分重要的,无论是对国家、学校还是个人,就业工作不是个人的事情,而是集体的事情,所以学院要从多方位考虑学生需求,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学生的综合发展问题,日常工作中要时刻关注学生情况,认真细致的掌握每位学生的情况与进展,形成导师、班主任与学生的精准帮助机制。

IMG_7061

最后,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红英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做出进一步指导。张主任表示,目前社会应届毕业生的人数激增,学校就业指标压力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下,学院上个年度仍然完成本科生与研究生就业率双达标的好成绩,是学院领导与老师共同努力工作的结果。学院未来要不断强调工作班组的作用,形成强大的组织保障,同时仍应注重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老师对学生的就业引导作用。张主任指出了我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并对学院未来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期望:一要不断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助力学生深造升学;三是建设学院长期合作的就业基地;四是完善就业知识教育;五是把握好时间节点,把工作做在前面;六是创新就业服务工作方式。

IMG_709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