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喜报!我院创业项目入选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项目并获重点扶持

发布时间:2022/05/21 16:3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可持续发展,有效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行动入选项目名单,我校共入选两项,其中我院项目成功入围。

据悉,全省共遴选“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计划”项目30个,其中重点扶持项目10个。我院由高镜清、张敬申、张钦老师指导,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强负责,杨光、李煜翾、张容硕、杨青润、贾梦飞等参与的项目:《“以废治废”--污水生态净化填料引领者》入围“创响中原”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项目,并获重点扶持。



为解决人工湿地中磷元素需要深度净化和给水污泥、聚氯化铝残渣等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再利用等问题,本项目创新性地利用免烧技术和自养反硝化技术,研发出应用于各领域的复合填料系列产品, 极大地提升了污水中氮、磷等营养元素的去除效率。经过实验室小试、工厂中试等探究,目前已实现了工厂规模化生产,并且在示范工程中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高端污水生态净化领域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经过团队的精心打磨,该项目的成果先后获得 2021年“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国家三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省级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大学选拔赛 二等奖,第六届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等奖 等荣誉。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以“生态环境学”为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了大量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本次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项目的入选,是我院创新创业发展史上的又一次重要突破,是省教育厅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活动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凝练特色经验,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的培养,大力支持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