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河南省能源革命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15:3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由郑州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河南省能源革命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座谈会在主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曹耀峰、余贻鑫、陈勇,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省能源建设和规划局局长高义,校领导刘炯天、关绍康出席,国家发改委和中国工程院相关专家,相关地市职能部门负责人,新能源企业代表,郑州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院士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高义对河南能源情况进行了介绍。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张瑞芹教授代表项目组作河南能源革命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的调研报告。杜祥琬、曹耀峰、余贻鑫、陈勇分别作专题发言。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做总结发言,并对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指出的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升级优化重要论述,为能源行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实施“河南省能源革命战略研究”咨询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对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实现经济环境双赢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他指出,河南省目前发展正面临能源结构以煤为主、能源资源相对匮乏等问题,该项目的启动顺应了河南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的紧迫性、重要性和战略发展要求,希望该项目能在河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镇化建设和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路径和政策机制建议,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河南省能源革命战略研究”咨询项目的启动奠定了基础。          

 “河南省能源革命战略研究”咨询项目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校长刘炯天院士做总结发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曹欠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