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长刘炯天院士带队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07 13:5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一行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校长办公室、生态与环境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代表参加。
    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刘炯天会见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王金南代表环境规划院对刘炯天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环境规划院一直立足服务生态环保管理决策,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探索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希望双方完善合作平台,围绕郑州大学实际发展需求,在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探索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新思路,共同推动国家中部崛起绿色发展。
    刘炯天代表学校对环境规划院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正加快推进综合改革与转型发展,努力提升办学品质与服务能力,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生态环境研究决策支撑等方面全面加强与环境规划院的合作,提升郑州大学生态和环境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刘炯天会见了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他代表学校对吴丰昌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相关学科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工业大省,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任务繁重。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学校整合资源设立生态与环境学院,按照研究型学院架构布局推动,努力为唱好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做出郑大贡献。他表示,希望吴丰昌院士一如既往关心郑州大学特别是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在国家级平台建设、重大项目承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吴丰昌对郑州大学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他表示,环境基准是国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基石、尺度、目标和方向,对环境健康和环境保护支撑产业的发展,以及规范环境管理、推动科技进步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郑州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力争在污染治理理念、技术、管理创新等方面早结合作硕果。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座谈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