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论坛暨第3届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18: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12日由郑州大学、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由我院和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承办,北京清源华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论坛暨第3届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郑州光华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环保相关领域50余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20年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促进我省环保行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马福立、郑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鲁吉珂和生态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汤建伟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联盟”理事长、我院环境管理与修复研究所所长于鲁冀教授主持。

鲁吉珂代表学校对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鲁吉珂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程,期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我省以及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为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为2021年我省水污染攻坚战胜利完成贡献技术力量。

马福立首先向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环保产业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同仁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专业交流机会。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沟通,拓宽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思路,开拓我们的视野,提高我省环保产业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加深各参会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促进我省环保产业发展。

汤建伟首先对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及来宾表示感谢,并对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发展以及学院设立的5个研究所进行介绍,汤院长表示本次论坛完全响应了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对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推进我省环保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会议邀请了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蔡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肖书虎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魏东洋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张翔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志斌副教授、复旦大学张继彪副教授、复旦大学罗刚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王雯副教授等15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作专题报告。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响应,热烈交流,收获颇多。


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个循序渐进、互利共赢的事情,要坚决打赢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我省行业内各单位之间联系、开拓我省环保相关领域从业人员的眼界、提高我省环保产业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推动我省环保产业快速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