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期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0 1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秋季学期中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执行院长汤建伟、党总支副书记韩丽、工会主席王克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韩丽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2020-2021学年兼职辅导员王静、尹傲、杜巾瑛分别进行了学生工作总结并交流心得体会,张钦书记与汤建伟院长对三位辅导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为其颁发纪念品。

本次会议中,张钦书记结合个人工作经验与感悟,对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在第一线,肩负着繁重的任务,两者的工作既要有不同的侧重,又要团结协作。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底线,既要守住底线,又要大力提升工作质量,为学生成长引领方向、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大力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做到管理工作有艺术、服务工作有温度、教育工作有高度;要像对待自己弟弟妹妹一样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教育学生,特别是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汤建伟院长对前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他表示:学生工作应精细、维稳,要注重对学生的帮助与引导、监督与管理,同时也要在学生工作中承担责任,讲求管理、服务与教育的融合,讲究学生工作的方法与艺术。

会上,韩丽副书记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院荣获郑州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的姜楠老师和许颖老师分别介绍了工作心得。姜楠认为:要注重对重点学生的关爱,了解学生情况,把工作做在前面。许颖认为在学生工作中遇到困难应迎难而上,工作才会有进展。

会议最后,汤建伟院长对未来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展望与思考,他指出:学生工作中应注重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建设;同时还需注重加强学院宣传工作,接下来学生工作中着重强调思想文化教育宣传,通过知识科普、专栏展示等方式向学生普及知识,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