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河南水投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15 10:5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9日下午,河南水投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耀武、总经理宋波一行6人来我院合作交流。我院执行院长汤建伟,副院长韩丽、窦明、工会主席王克科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韩丽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张耀武董事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模、业务方向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关于校企合作,张耀武董事长指出“科技要找到市场,企业发展需要科技创新,校企合作是一个趋势,是必须的”。接着,汤建伟院长详细介绍了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创建、发展、成绩及特色。双方就如何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汤建伟院长指出,校企合作是实现科研与市场“双赢”的有效渠道,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企业梳理可合作项目,学院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实现从基础研究到技术转化,资源结合,建立有效深入的合作。他说,“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是未来的发展之路,我们应该避免出问题后治理的情况,要从源头开始解决或避免生态与环境的污染。宋波总经理提出,校企合作需要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机制,对于合作科研平台的后续建立提供良好的沟通基础。同时,他提出了企业目前待开展的一些项目方向,指出目前企业发展的形式是如何资源化及人工智能化。张耀武董事长提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建立平台,深入合作,都要以项目为纽带,从短期有效的项目着手,逐渐发展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期待本次交流成为后续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的良好开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