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开展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8:5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毕业生爱国爱党、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走出校园、迈入社会,我院于4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 “青春共话二十大·扬帆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与2022届本科毕业生相聚一堂,谈经历、提期许、共话成长。

首先,张钦书记以人生发展规划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两个问题。第一,即将过去的大学四年你是如何度过的?刚入校时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否实现?这四年你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是否满意?第二,你有没有为走出校门做好充分的准备?你想象毕业十年之后你会是什么样子。张钦书记引导同学们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思考人生价值,激发奋斗热情,并与同学们定下十年之约,希望十年之后还在这个教室和大家相会,希望听听每个同学讲述自己奋斗的十年青春岁月。对于如何走好自己今后的路,张钦书记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他说,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最美好的时代,经济快速发展,科技实力不断增强,国家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实现,要把握好这难得发展机遇,把自己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奋斗,为国家为民族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要热爱我们的国家,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要有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能力,要阳光向上,善于沟通交流、乐于助人。对于党员毕业生,张钦书记叮嘱要牢记党的宗旨,能吃苦、能奉献,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同学们向张钦书记献上鲜花,以感谢学院送给毕业生这场温暖而特别的毕业活动,并在留言板上贴上自己的寄语,大家纷纷表示,无论身在何处,都会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心系祖国,为母校争光!相信他们会带着老师和学院的期盼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