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17:5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9日,我院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张钦书记、汤建伟院长等学院领导以及各研究所书记和所长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学院2022年度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汤建伟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科研整体发展情况,各研究所逐步形成了由院士牵头的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度学院的科研目标任务及分配方案。指出当前学院科研经费达成率较低、压力较大,各所领导和科研骨干要加强带头作用,带领团队成员积极争取项目,并鼓励年轻教师融入团队、快速成长。此外,大气环境研究所所长张瑞芹教授、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理研究所所长王岩教授及其他各所领导均基于其丰富的科研经验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张钦书记讲话,要求全院教师团结一致,努力完成年度科研任务,为学院发展共同努力。张钦强调,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多出一些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更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是建设研究型学院的内在要求,要鼓励年轻人尽快融入到科研团队,尽快得到锻炼成长;要改革人才评价和绩效分配制度,鼓励高水平人才脱颖而出;要努力争取外部资源,弥补学院实验场地条件不足地缺陷,特别是为年轻人创造良好地发展条件,坚决防止自愿平庸、甘心“躺平”。

在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我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在实现自我突破的同时,圆满完成学院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