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与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制作的参赛作品《蓝色水小回》在全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24 20: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四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以下简称“科普大赛”)决赛于2022年10月22日下午以线上答辩方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教师张伟、龚林指导,我院李可、贾梦飞、吕佳婧、尚润及美术学院宋宜瑾、解依萌等6位学生共同制作的参赛作品《蓝色水小回》荣获平面设计类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科普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指导,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主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关村汉德环境观察研究所承办。本届科普大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获得了国内外高校学子的持续关注与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来自60余所高校的500余个团体与个人的参赛作品,经初评、复评专家组评审后,每一类别前8名(共24份)作品进入到决赛。我院参赛作品顺利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并最终进入决赛,取得了平面设计类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蓝色水小回》作为一本面向儿童的科普互动绘本,通过构建虚拟卡通形象“水小回”,简要介绍了回用水的处理方法及应用场景,语言通俗易懂,故事流畅温馨,卡通形象亲和力强,将知识性与趣味性巧妙融合,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普及了回用水的科学知识。本次科普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引导学生强化环境科普宣传方面的努力,有助于强化学生对环境科普教育的理解和认知,提升了我院学生立志环境科普宣传的职业使命感。

1 第四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决赛现场

2 我院作品荣获平面设计类二等奖

3 我院获奖作品《蓝色水小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敬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