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遥感GIS和环境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6日,郑州大学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遥感GIS和环境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智慧城市研究院、河南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会议特别邀请了艾廷华教授、沈国锋研究员和崔鑫炜教授做特邀报告。

论坛以“遥感地理信息与生态环境协同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以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思维和科研创新能力,拓展研究生学习和研究视野的精神为目的,安排了3个特邀报告,18个研究生宣讲报告,30个墙报展示。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举办,主要包括特邀报告、论文宣讲以及专家点评和学生提问等环节。

会议由田智慧教授主持开幕式,介绍论坛的筹备情况以及学术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的组成等,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旭东部长讲话。讲话对研究生科技创新提出殷切期望,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大会邀请报告由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窦明教授主持,艾廷华教授、沈国锋研究员和崔鑫炜教授分别作题为《当空间认知遇上知识图谱》、《居民室内固体燃料排放、空气污染及其暴露风险》和《居高功率储能器件与限域电化学机理研究》的特邀报告。

赫晓慧教授、万红友副教授和彭智昆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半场研究生论文宣讲。

生态与环境学院张钦书记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讲话,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特邀报告人和各位同学的精彩报告表示赞赏,对论坛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广泛联系。

先进技术研究院许群院长宣布了各奖项获奖同学的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分论坛提名了最佳点评教师2名:宋荣斌、李顺义;最佳宣讲人奖3名:李红丽、阎靖炜、杨建; 最佳论文奖6名:赵思奇、李凡超、李聪聪、张容硕、李公、牛冉冉;最佳提问奖 2 名:樊梦珂、李蕊。

本次学术论坛是本年度研究生的一场重要学术活动,促进了专家与研究生及相互间的学术交流,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与创新意识,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