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3 1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2月21日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科特聘教授刘嘉麒来到我校做学术报告,生态与环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我校及郑州47中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汤建伟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刘院士一行的到来,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我院事业发展的刘院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刘院士多多关注学院发展,关注师生成长。

 

 

  刘嘉麒院士以《黄河、黄土、黄帝、黄人——黄河流域的未来与发展》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渊博的学识对“黄河、黄土、黄帝、黄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就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释了其学术价值和深远意义。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热点与刘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刘院士叮嘱大家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认祖归宗,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安澜是人民安居乐业、国家欣欣向荣的保证和象征。刘院士激励大家“黄河‘悬河’问题一定能够解决”,希望广大师生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为中国的科研乃至中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