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院宋荣斌副教授获“2023年度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宋荣斌副教授申报的项目《基于功能化细菌砌块的杂交生物膜网络的构筑及其微生物燃料电池应用研究》获“2023年度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这是我院首次在该类高层次人才项目取得成绩。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各类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积极培养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科研骨干此次项目的成功申报,彰显出学院扎实的科技创新基础。

据悉,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含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比较突出的创新性成果、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员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使我省青年科技人员的快速成长和脱颖而出,培养造就一批快速成长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2023年共遴选出80名省优秀青年项目。

 

宋荣斌简介

宋荣斌,男,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开展微生物燃料电池的电极材料设计合成及生物燃料电池的应用研究,如生物燃料电池自供能传感器,生物燃料电池-CO2还原体系等。近年来在Chem. Soc. Rev.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Nano EnergyChem. Sci.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多篇文章被选为热点文章和封面文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河南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等多项,担任Frontier in Molecular Biosciences副主编,获得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百人选介”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