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1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9月27日,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稳定工作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个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钦主持。

首先,张书记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情况,传达了学校提出的关于如何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强调针对不同时段、关键问题,关键人群压实责任开展工作,要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院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特别强调:一是安全稳定是底线,是一项政治责任,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校全院发展,事关个人命运,事关大局稳定。二是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院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要树立“大安全”观念。三是要责任落实到人,压实责任链条,做好层层把关,将责任落实到实处,人人做安全稳定的吹哨人。

执行院长汤建伟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强调了特别是对高校频发、易发的溺水、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就业安全、心理健康、网络舆情等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在周末等节假日前后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假期期间的安全监督工作。

副书记陈玉霞强调假期临近要认识到假期安全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假前安全工作,开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主题会议,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提醒。就学院假期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作出明确的部署安排。并希望全体教师: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各项规定;二要做好假期前后学生离校返校统计汇报工作;三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出行安全和心理健康状态,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假期休息及学习事宜,遇见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反馈。

最后,韩丽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好通知要求,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安全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并强调一定要按规定购买使用实验室用品,注意危化品的存储问题,做好秋季安全检查工作,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师生平安健康和校园长久安全稳定。

本次安全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安全教育效果,对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了解周边的潜在风险、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全院将把安全稳定扛在肩上,以更严的要求、扎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始终把校园安全和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