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河南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李洁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0 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院学术交流,拓宽学生知识面,活跃学术氛围,11月13日,我院特邀河南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洁在北校区小礼堂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学工办主任王乔健、研究生辅导员侯姣及生态与环境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玉霞主持讲座。

会前,张钦书记发表讲话。他结合自身的求学成长经历,寄语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明确发展所需,掌握知识本领、积蓄前进能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国家的发展、美丽中国的建设当作个人的任务,多多思考怎样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将来怎样做一个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的人。

李洁教授以“研途新征程‘励志向未来”为题,与同学们交流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心得体会。她说:“做人知足,做事知不足,做学问不知足。”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中,同学们既要正确认识自己,又要努力完善自己,脚踏实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国家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深耕环保一线多年的专家,李洁教授详细讲述了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勉励同学们“励志环保勇攀高峰,怀揣梦想无愧于心”。最后,李洁教授结合专业实践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南省地方环保标准制定实践与探索,介绍了中部六省区域标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技术规范》制定过程,通过“取长”衔接,实现区域“共建、共享、共赢”,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标准支撑。

讲座最后,李洁教授再次激励同学们,我们国家高质量的发展还需要一代代环境人的不懈努力,沿途新征程,励志向未来,发扬求实精神,需要新一代青年人继续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