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参加“红旗渠精神巡展”

发布时间:2023/11/25 12:5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红旗渠工程全面竣工54周年。“红旗渠精神巡展”活动在郑州大学启动后,11月2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带领87名师生党员到综合管理中心二楼感受红旗渠精神带来的蓬勃力量。

在讲解员解说“红旗渠精神巡展”9个部分时,张钦书记也时不时为大家讲解自己知道的红旗渠故事,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连连称奇。一张张黑白照片,一段段生动的故事,一篇篇感人深受的文字,再现林县人民为改善缺水面貌历经十年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历程,展示红旗渠精神在实践中的传承创新与丰富发展,生动诠释红旗渠精神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一名老师说“这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下子把我拉到小时候艰苦生活的情景,但是我家乡不缺水,不听到这详细的解说,不知道林县这么缺水,不看到这些黑白照片,感受不到当时林县条件这么艰苦,不来参加巡展,不能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

在讲解进入尾声,讲解员再次问“大家还记得红旗渠精神是什么吗?”一名学生党员秒答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顿时掌声四起。这名同学们又说到:“我是外省的,没去过红旗渠,我一定要去一趟红旗渠,把红旗渠精神带到家乡去,更要宣传好红旗渠精神;我也要邀请同学们一起去,让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传承好红旗渠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本领,勇于担起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重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