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院赵楠副研究员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4/01/22 16:4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院赵楠副研究员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推荐成功入选。这既是我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突破,也凸显了我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国家美丽中国建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15年启动的青年人才项目,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旨在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目前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赵楠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直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德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国家碳汇评估计量师,ISO/TC285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工作组中方专家,全球气候创新中心、河南省工信厅绿色低碳专家库、河南省发改委节能降碳专家库和顶端传媒智库成员。主要从事农林有机废弃物高效预处理、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制备功能性纳米碳材料及过程污染调控、生物质清洁燃烧技术与装备等研究和成果应用。曾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NESIN国际学术最佳研究者奖、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个人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中国能源研究会高级会员,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客座副主编,Carbon Research青年编委。在SmallWaste Management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H指数13,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和软著3件,成果转化超过100万,出版专著2本,编写团体标准3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