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平建华教授研究团队拜访坦桑尼亚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4/03/01 10: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和《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助力中国和坦桑尼亚在地热科技领域的友好合作,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地热与生态地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平建华带领研究团队及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有关代表于2024220日拜会了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坦桑尼亚驻华大使Khamis Mussa Omar先生、参赞Martin Mwakasege先生会见了平建华一行。

平建华教授及团队向大使先生汇报了郑州大学与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自2019年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渠道2021年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研究团队签署多项科技协议在火山地热研究、地下水研究、生态地质研究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已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前期交流与探讨。郑州大学、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已有丰富的合作基础,计划开展中坦地热科技合作。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Khamis Mussa Omar先生高度赞赏郑州大学、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在坦桑尼亚已开展的工作基础,他强调了新能源对坦桑尼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期望通过中坦地热科技合作帮助坦桑尼亚在地热综合利用、发电领域达到非洲领先水平。大使先生承诺将积极发挥两国科技合作的桥梁作用,积极沟通中坦两国的科技部门,努力促成国际合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