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刘嘉麒院士为郑州大学师生作专题报告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23 16:4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首席教授、郑州大学地热与生态地质研究中心主任刘嘉麒院士将莅临我校做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时间:202309251900

会议形式:线下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环保馆201

报告题目:人生当自强

报告人简介:刘嘉麒,地质学家,满族,中共党员,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郑州大学等校教授,世界遗产中国专家委会主任,郑州大学地热与生态地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单成因火山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INQUA)地层委员会表决委员等职。承担和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对中国广大地区和南极、北极、及多个国家进行过广泛地质环境调查,系统研究了中国火山,开拓了玛珥湖高分辨率古气候研究和在火山岩中寻找油气藏的新领域,参与了国家关于振兴东北、新疆跨越式发展、浙江沿海新区开发和淮河流域环境与发展等方面的战略研究,积极引导和推动新型玄武岩纤维材料在中国的发展……,在火山学、第四纪地质环境学、玄武岩纤维材料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性创新工作,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特等奖以及首届侯德封奖等奖项,2001年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被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授予“中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2021年获颁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师最高荣誉“李佩教学名师奖”,2023年获得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北京榜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