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德碳中和与绿色技术论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25 1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下环境保护与双碳战略目标决策部署,为加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把脉中德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和河南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中心“政产学研用”国际一体化建设,由郑州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郑州市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承办的中德碳中和与绿色技术论坛”将于2023年9月26日下午举行。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时间:2023年9月26日(周二)下午14:30-18:00

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议程:

嘉宾简介:

侯正猛 教授1997年获得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采矿和岩土工程博士学位,2002年获得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岩土力学教授资格,2009年起担任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终身教授,现任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岩石力学研究室主任,中国事务专员,中国能力中心主任。30 年多来在德国一直从事非常规油气和地热开发以及水力压裂, 岩土及环境能源岩土工程,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天然气、战略石油、氢能和可再生能源地下储存,CO2、有毒废料和放射性核废料地下处置,碳中和和能源转型,岩盐、岩石损伤和动力学,钻孔稳定性,热传导、多相流、岩石力学与地球化学等岩体耦合行为、过程和数值仿真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工作。

Heinz Palkowski 教授1984获得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工业界的管理岗位积累了17年工作经验,先后就职于Klöckner-MannstaedtGlyco-Metall-WerkeHoesch AG等企业。2000年起担任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冶金所终身教授。Palkowski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属和混合半成品的制造及其深加工,重点是高强度钢或颗粒强化轻金属的开发以及材料性能和金属成形过程的建模和模拟。

Wolfgang Schade 教授1987年获得德国基尔大学和瑞典德隆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起在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物理研究所担任终身教授,现任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能源存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德国下萨克森州能源研究中心董事会主席,弗劳恩霍夫电信研究所光纤传感器系统部门负责人。Schade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材料功能化,传感器,电池等,是全球知名的布拉格光纤光栅传感器技术专家之一,因其实践相关的研究成果于1994年在布鲁塞尔获得国际环境奖。

  教授1982年在昆明工学院环境工程系获环境保护治理工程学士学位,1987年在昆明工学院环境工程系获环境工程硕士学位,1995年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化工系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1996年在德国凯泽斯劳腾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现任“冶金及化工行业废气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环境保护工业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带头人等。长期从事有色金属行业大气污染控制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科技支撑项目、国家环境保护专项、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以及地方政府科技咨询项目等30余项,发表核心论文252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1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二等奖各1项。

张瑞芹 教授,北京大学化学学士学位和物理化学硕士学位;日本筑波大学环境科学博士。现任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建中央能资环委员、河南省人大代表、环境与资源专委会委员。长期从事大气环境与能源影响研究,研究成果为地方大气污染防治和能源低碳转型提供科技支撑。承担完成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30余项科研计划。发表科学论文160余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河南省节能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领军人才(B)”。



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

2023年9月2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乔健